分享到:
索引号: A20/2019-0094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文广局 生成日期: 2019-01-3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8年度南昌县“扫黄打非”工作成果
  • 浏览量:
  • 字体【      】

2018年我县为了进一步抓好全县的“扫黄打非”工作的落实,一是领导重视,加强研究。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我县2018年的“扫黄打非”工作,根据国家、省、市扫黄打非办工作部署要求,及时以两办的名义下发了《南昌县2018年“扫黄打非”工作方案》,并根据市扫办要求,县扫办组长宣传部汪部长和副组长伍县长结合我县扫黄打非工作实际,多次召开调度会和联席会,亲自参与四个专项行动的研究和落实,并及时签发“扫黄打非”文件,使基层在抓扫黄打非中有依有据。二是加强领导,完善组织。鉴于每年各级的人事变动,县、乡镇(管委会、管理处、街办、县成员单位)、村(居委会、社区 )三级及时调整,确保领导力量到位,压实各级的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健全建立了全县三级“扫黄打非”的网络组织,为全县顺利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我县始终把“扫黄打非”贯穿各项工作中,与全县开展的“三风”活动、“连心桥”网格建设、“身边好人”活动、全国县级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再提升等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四个专项行动、净化文化市场和舆论环境,强力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把我县的“扫黄打非”工作延伸到基层各个角落,全方位、全时制开展此项工作。

1、下大力推进全县印刷复制(打字复印)行业和出版物市场的整治。县域内打字复印店约120多和出版物(书店、音像制品店)约100多家,分布在全县各乡镇、街道,管理难度极大,但我们充分利用属地管理原则和乡镇、村(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抓好街头巷尾的检查和排查,尤其是各乡镇本级扫黄打非办对乡镇赶集期间加大排查力度,重点打击出版物市场(含书报摊点)、游商、地摊销售盗版图书和盗版音像制品,进行检查约850家次、收缴盗版音像制品约910余张,非法书报刊140余册,盗版图书约620多册;较好地消除扫黄打非隐患,有效地净化了乡镇、农村(社区)文化市场环境。

2、聚合力查处县域内的“扫黄打非”案件。我县“扫黄打非”工作按成员单位分类指导、乡镇属地负责、重大线索联合查办的思路,一是与相关成员单位共同开展了“清源2018”、“ 净网2018”、“ 护苗2018”、“秋风2018”四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共出动检查人数出动736人次,出动572车次、通过检查收缴非法卡通游戏和口袋书约640多册,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起并进行了处罚,罚金约万元。二是从严查处上级通报的举报线索,根据今年上半年市转来的国扫办提供的我县10起举报线索,我县“扫黄打非”高度重视,逐条对照,与县市监部门和县物业部门对莲塘镇内的农贸市场销售音像制品的5家店铺逐一检查,先后立案4起,处罚4家,罚金12000元,并与莲塘镇、东新乡(象湖)、冈上镇、广福镇、向塘镇、金湖管理处、富山乡政府有关部门建立了联合检查长效机制,定期对以上重点区域进行联合检查行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