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269851--2021-006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1-09-2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年南昌县 “9.18”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小结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检验我县防空警报设备设施状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办于2021918日上午分别在南昌县县城、向塘镇等11个乡镇、管委会进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现将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保障有力。

为确保防空警报试鸣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办成立了由县政协副主席、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人防办主任黄炳锋任组长、副主任蔡保平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9.18”防空警报试鸣领导小组,下辖组织计划、宣传报道、综合保障3个工作组,提前部署,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二、积极准备,以防万一。

为保证警报试鸣效果,91216日,我办指通科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所有警报器进行了一次试鸣前的全面测试,并新增警报器进行全面验收。试鸣活动结束后走访了部分单位和居民,一致反映音响效果良好。

三、,加大宣传,注重效果。

近期我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澄碧湖广场通过LED显示屏和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对县城区群众进行了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宣传和讲解,让群众更深一步懂得防空警报意义,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91810时整全县防空警报器通过市办中央控制器发出信号,依次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1011分试鸣结束,基本做到了步调一致,鸣响覆盖率达到96%,此次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圆满完成。

               


                                                                                              南昌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八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