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i659419--2023-003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南昌县交通局 生成日期: 2023-03-1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在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全面实施安全防范“六大攻坚行动”的通知
  • 浏览量:
  • 字体【      】

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全力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进全县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取得实效,按照县应急委、县安委会、县减灾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实施安全防范“六大攻坚行动”的通知》(南应急委办字〔2023〕1字)和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全面实施安全防范“六大攻坚行动”的通知》(洪交发〔2023〕41 号)要求,决定在县交通运输行业全面实施安全防范“六大攻坚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预防为主、应急为重、管理为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整治重点、深化责任落实、狠抓源头治理、强化科技支撑,切实减少一般事故,有效控制较大事故,坚决根绝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为深入实施交通强市战略,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二、实施步骤

(一)动员部署(2023年2月-3月中旬)。局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计划,确定时间表、路线图,将目标任务实化细化到每个月,将重点任务明确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同时,要专题动员部署,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二)组织实施(2023年3月至11月)。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要围绕目标任务,以问题为导向,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强化攻坚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防止将日常工作替代攻坚行动,有序推进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三)总结提升(2023年12月)。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要全面总结攻坚行动中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对策措施,固化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水平。

三、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全面实施“六大攻坚行动”的重要性,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定期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精心组织,层层发动,扎实推进。

(二)强化统筹协调。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进一步加强指导协调,紧密结合实际,与计划节点进行对比,对标对表分析调度工作进度,确保不漏项、无盲点。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着眼于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对于进展缓慢、任务完成不力的部门、单位,将进行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确保整体稳步有序推进。

(三)强化督导落实。我局将每月对“六大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六大攻坚行动”纳入专项巡查、综合督查、暗查暗访及2023年度综合考评和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等考核重点内容。局属各单位请于今年12月13日前报送全年总结。从3月份起每月2日前,将上月工作开展情况简明扼要报各攻坚行动联系人。联系人:详见各工作方案。

附件:1.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2.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完善应急体系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3.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强化日常安全监管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4.全县交通运输行业重大风险隐患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5.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提升公众安全意识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6.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南昌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3月13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