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0/2018-1368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交通局 生成日期: 2018-10-2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方案
  • 浏览量:
  • 字体【      】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观点、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聚焦“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积极开展诚信文化知识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把诚实守信真正作为共同的价值取向、行为规范和追求目标,让诚实守信的意识和观念深入人心,努力营造我县交通运输信用建设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诚信建设交通行”活动。

  在局网站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重点宣传交通运输信用政策标准、“双公示”信息、联合奖惩、诚信典型、失信案例等内容。广泛宣传报道交通运输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贯彻落实好江西省“诚信建设交通行”活动。(责任单位:局政策法规科、局办公室、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县港航管理所、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二)开展“信用交通在身边”活动。

  南昌县交通运输行业监管单位,在车、码头、站场、运输企业等场所要积极向交通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宣贯国家社会信用系统建设政策文件和交通运输信用相关政策要求,广泛宣传交通运输行业诚信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积极开展诚信文化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引导企业和从业人员把诚实守信真正作为共同的价值取向、行为规范和追求目标,让诚实守信意识、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鼓励企业加强自身诚信建设,完善内部诚信管理规范和流程。(责任单位:局政策法规科、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县港航管理所、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三)开展“交通服务诚信行”活动。

  引导交通运输志愿者积极助力信用交通建设。组织南昌县交通运输局各单位志愿者,有针对性地开设信用知识专题讲座及相关信用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以开放式的方式向社会进行诚信建设倡议,各单位志愿者入驻各运输企业,引导企业建设诚信文化宣传墙、诚信文化车间。(责任单位:局政策法规科、局组织人事科、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县港航管理所、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四)开展“政务诚信看交通”活动。

  持续深化交通运输行业“爱岗敬业明礼诚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深入开展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诚信、守法和道德教育,加强信用知识学习,提升信用意识。依法向社会公开交通运输部门的信用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执法过程中产生的行政处罚信息、政务失信记录,以及其他应向社会公开的信用信息。加强在政府采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招标投标等领域的政务诚信建设,及时向社会公开有关信用信息,接受社会监督。(责任单位:局政策法规科、局办公室、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县港航管理所、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任务分工。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的统筹、规划和督促工作。各单位负责本业务区域内诚信宣传工作,并按县局要求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及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请各单位于2018年10月26日前将活动文字及图片材料报送局政策法规科,确保活动实效。

  (二)抓好宣传节点,突出行业特点。各单位要准确掌握各自信用建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充分利用好“信用交通宣传月”启动活动,集中开展相关宣传工作,合理安排、科学策划,突出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要突出交通运输行业特点,采取出动宣传车、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公路沿线、企业、车站、港口、码头等地,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行之有效交通运输行业信用宣传教育活动。让公众了解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义、任务、措施和工作进展情况,让诚实守信的意识和观念深入人心。

  (三)强化监督检查,注重工作实效。县局将在活动期间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的指导和监督,各单位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归纳总结工作经验,梳理关键环节,理清工作难点,并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努力使我县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工作取得实效。请各单位于2018年10月26日前将活动文字及图片材料报送局政策法规科,确保活动实效。   

  联系人:樊莉  涂冬   电话:0791-85718016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