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t588488--2021-000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三江镇 生成日期: 2020-06-1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三江镇数字经济发展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

三江镇数字经济发展工作

 

一、工作思路

坚持统筹推动,把握工作重点,加强融合创新,突出应用引领,重点实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集聚发展、创新能力建设、数字化新业态发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农业数字化转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八大重点任务,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生态,努力打造全县一流的大数据产业中心、数字化新兴产业发展集聚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

二、主要目标

2020年,全镇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成为推动我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数字基础网络全面提速,镇内中心地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

三、重点工作

1.加快5G基础网络建设。组织编制全镇5G基站建设发展专项规划,将5G基站专项规划纳入全镇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加快建设中国移动、中国联通5G试点城市

3.推进数据中心整合。引导规范地方、行业、企业数据中心(IDC)建设,整合分散的数据中心(IDC),认定一批绿色数据中心(IDC),打造全县重要的区域性数据中心。

4.加快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数字化建设。推进公路、水路、邮政、铁路、民航和客货运枢纽等交通网络基础设施数字化采集、管理与应用,应用人工智能、北斗导航、5G等技术,提高基础设施、运载工具、运行信息等要素资源在线化水平。

5、谋划发展项目,解决协作发展动力的问题。在数字经济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统筹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议谋划一批数字经济协同发展项目。围绕数据采集、集聚与存储、数据加工处理分析、数据交易服务产业,围绕智能终端、芯片和新兴电子材料等数字化研发制造业,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业等数字经济前沿产品和技术,围绕医疗、交通、金融、物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以及创新应用,策划一起区域经济发展所需的重大协作项目,形成协作项目“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的滚动发展态势。

6、在农业数字化转型方面,要加快乡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底,实现全省所有20户以上自然村全部通光纤;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示范;推进农业产销精准化,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建成一批智慧物流配送中心。

 

7、建立监督机制,解决工作持续推进的问题。建立和完善督查联动机制,由镇数字经济领导小组牵头建立数字经济协同发展考核机制,制定考核指标体系,将任务落实情况纳入政府考核体系中,并会同党政办和纪检办做好规划实施的年度评估和督促检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