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h234192--2023-018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9-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开展2023年工贸企业事故无脚本应急救援演练
  • 浏览量:
  • 字体【      】

为检验全县工贸企业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机制,提高企业自救和县各有关职能部门对工贸企业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医疗救治和协调作战能力,2023年9月15日,南昌县应急管理局在江西旺大动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2023年工贸企业事故无脚本应急救援演练,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县卫健委、县城管执法局、银三角管委会、银三角派出所等单位参演。

此次演练按照“事前不通知、处置无脚本、现场真模拟”的原则开展,演练背景设置为企业员工违规(无证)动火作业引发火情,企业迅速开展扑火、应急疏散,拨打119、120、110电话,并向县应急管理局和属地乡镇报告,县应急管理局赶赴现场调度相关部门开展救援处置。

发现火情后,企业第一时间开展先期处置,组织员工用灭火器开展灭火,火势无法控制后立即组织人员紧急疏散至安全区。接到企业报警报告后,各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调度指挥消防救援、交管、城市管理、卫健、属地乡镇及派出所等救援力量,迅速开展火势扑救、警戒疏散、交通管制、人员搜救、伤员救治转移等工作,民警现场控制违规动火作业人员。

整个演练组织指挥有序,部门协作配合密切,充分检验了人员能力水平,切实提升了救援力量应急处置能力。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