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h234192--2023-018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9-1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召开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 浏览量:
  • 字体【      】

近日,南昌县危专委在县政府一楼东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危专委第一主任万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市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供销社、县邮政公司分管领导,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分管领导,昌南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东源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解读了《南昌县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通报了各乡镇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万向阳指出,随着各地烟花爆竹燃放政策逐步松动,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剧增,呈现非法生产向非产区蔓延、非法经营形式多样、非法储存在民房等特点,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清醒认识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严重危害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烟花爆竹“打非”工作。

万向阳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对各类养殖场、农村废旧房屋、废旧闲置厂房、封闭式院落、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行政交界、日杂店、香烛店、南杂店等重点场所区域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摸排工作,有效防范遏制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万向阳强调,县公安局、县市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供销社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强化部门协同配合,精心组织实施,开展联合执法,确保烟花爆竹在生产、储存、运输、经营等多环节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到位。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