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t667426--2020-00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银三角管委会 生成日期: 2020-12-0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银三角: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浏览量:
  • 字体【      】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12月2日上午,银三角食安办联合县八一市监局到辖区内学校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着力解决食品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的重点为:一是学校食堂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落实情况;二是查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新上岗及健康证明过期的从业人员必须取得有效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三是查设施设备的运转情况。对不能正常运转的设施设备,该维修的维修,该撤换的撤换;四是查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感官性状和保质期。对感官性状异常和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及洗涤剂消毒剂等食品相关产品,应立即废弃;五是查场所、设施设备、餐用具等的清洁状况。食堂供餐前,应对加工处理区内的所有区域、设施设备、餐用具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消毒。检查组要求学校食堂要定期对餐桌椅消毒,餐具用品高温消毒,加强后厨监管,确保食材质量,保障广大师生食用安全。

通过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管理规范化、程序化,也督促食堂人员把工作做到细致、深入、扎实。下一步银三角将继续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完成学校食堂全覆盖检查,进一步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让家长放心。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