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h234192--2020-002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0-12-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县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7日晚上,南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翔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临近年末,生产经营进入旺季,建筑施工往往容易抢抓进度,交通运输活动频繁,加上灾害性天气增多,各类安全隐患交织叠加,是安全生产易发、多发、频发的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显得尤为突出,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敏感意识,认真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到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务必把思想行动统一全国、全省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找出薄弱点,堵塞安全漏洞,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行动。各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主任(行业分管县领导)要亲自调度,及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研究解决本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和百日行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各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开展“打非治违”活动,对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隐患“零容忍”,一经发现要依法采取“四个一律”和停产、停建、停电、停供、扣押、关闭等强制执法措施,堵塞漏洞,强化治理。二是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抓好工矿商贸、小化工、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和农村自建房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整治行动,采取全面排查、明查暗访、突击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三是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各督查组要按照李志副县长在督查调度会上的要求认真开展督查检查,突出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通过督查检查,提高各乡镇和行业部门安全生产意识,切实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四是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和值班值守工作。各乡镇和各行业部门要提前分析研判、统筹谋划部署,高度戒备、严防死守,切实拿出具体的举措,坚决做好冬季防火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响应、科学有力有效处置,切实维护全县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