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共南昌县委南昌县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2021年预算编制说明
  • 发布时间: 2021-03-19 17:28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南昌县委南昌县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南昌县委南昌县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 中共南昌县委南昌县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2021年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南昌县委南昌县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公务接待坚持有利公务、热情周到、节俭实在、礼仪从简的原则,实行统一接待、分工协作、对口负责、互相配合的办法,使我县的公务接待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制度化;

二、基本情况

本单位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数为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0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7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7人,其中在职7人,包括行政0人、参照公务员管理0人、全额补助7人、部分补助0人、自收自支0人;离休0人;退休0人;聘用人员0人。

第二部分 中共南昌县委南昌县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2021年

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144.1万元,较上年增长0.52%,按照收入来源划分:

1、当年公共财政拨款收入144.1万元,较上年增长0.52%,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

2、上年结转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144.1万元,较上年增长0.52%,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4.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1.42%: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8.4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6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7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总额的48.58%。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7.1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6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1.4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2.62%;商品和服务支出82.6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7.3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资本性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额度的0%;其他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

(三)2021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4.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具体指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7.16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88.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8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4.5%;卫生健康支出5.6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3.89%;住房保障支出4.86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3.37%。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部门不征收或使用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82.6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来源为部门预算批复表中——《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六)政府采购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为20.1万元,其中:部门集中采购20.1万元、部门分散采购0万元、政府购买服务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预算中没有超200万元以上的项目,但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70万元;纳入财政绩效目标批复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3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3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精准预算。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三、中共南昌县委南昌县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1、基本情况

本单位编制人数7人,实有人数7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实有车辆0辆,其中定编车辆0辆。

2、2021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144.1万元,较上年增长0.75万元,增长0.52%。

其中:财政拨款144.1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144.1万元,较上年增长0.75万元,增长0.52%。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1.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2.6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第三部分 中共南昌县委南昌县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2021年

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件,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为空表表中数据为0,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19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机关服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接待办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2021-04-27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