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县水产养殖管理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发布时间: 2021-03-19 17:28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县水产养殖管理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县水产养殖管理站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县水产养殖管理站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南昌县水产养殖管理站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县水产养殖管理站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县水产养殖管理站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南昌县水产养殖管理站是南昌县农业农村局所属二级单位,为正股级,主要职责是:

宣传有关渔业法律法规,养殖新品种、新模式及有关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健康养殖技术(技术指导、提供信息、科技咨询),宣传普及鱼病防治知识、水产养殖病害测报,渔业技术培训,渔业信息服务体系建设,省市水产业务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

二、部门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县水产养殖管理站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1、2021年我站将继续对照工作职能,做好我们的各项本职工作,为我县渔民提供服务。

2、抓好渔业项目建设。(1)南昌县农业农村局批复的2018年度渔业油价补助资金项目(2020年实施),共计392万元市级财政资金:5家企业实施淡水池塘养殖尾水处理项目,渔业物联网(不超过20万元财政资金/家)、休闲渔业精品基地建设项目(不超过40万元财政资金/家)等渔业养殖基础设施项目。(2)2018年度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结余资金项目,财政资金148万余元,南昌县农业农村局已批复由南昌智慧大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施。(3)根据《江西省小龙虾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赣农规计字〔2020〕16号,我县2021年实施的《南昌县小龙虾产业集群项目》,财政资金400万元:财政资金50万元建设小龙虾一产5000亩;财政资金350万元建设小龙虾二产加工厂3家。所有三大类项目均需2021年12月底完成竣工验收。

3、巩固和发展“一大六特”特色渔业产业,特色水产产业新增鲈鱼优势产业区,以向塘、蒋巷、南新、幽兰、塔城、武阳等乡镇为主。

4、加强养殖环境污染监管。按照南昌县水域滩涂养殖规划,稳步推进禁养区、限养区、可养区的划定,严格规范天然水域养殖行为。要求各乡镇根据水体功能要求,合理调整水产养殖布局,科学确定水产养殖密度,优化水产养殖结构。饮用水源地和重点江河、湖泊、水库等天然水域进一步禁止人工水产养殖。

5、倡导生态健康养殖,提倡高效养殖。调整养殖结构,不提倡能源消耗型高产,更多注重品质。发展主体综合养殖,发展稻虾混养综合养殖,走绿色、生态、健康的养殖模式。加强水产养殖管理。逐步加大对养殖企业、养殖大户、合作社等经营主体“三项”记录检查力度,指导他们合理、科学实用水产品投入,提高养殖技术及管理水平,控制有机或无机污染物质进入水体。加大水产养殖面源污染的科研力度。加强宣传培训,切实提高群众环保意识。

6、建立完善渔业技术推广服务体系,创新渔业技术推广机制,确保基层渔业推广工作的正常开展。加强渔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更好的实现技术转化,服务我县渔业发展。

7、结合本地资源优势,突出特色,形成品牌。休闲渔业的发展必须充分利用本地资源,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地建设休闲渔业项目,吸引更多的游客,促进我县经济发展。如在旅游风景区利用现有水面建设休闲景区、离县城较远的水库建立高标准的渔家乐等。

三、部门基本情况

南昌县水产养殖管理站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5人,实有人数8人,其中退休人员4人。

第二部分  南昌县水产养殖管理站2021年部门

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县水产养殖管理站收入预算总额为57.17万元,比上年增加14.7万元,增长34.6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7.1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0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县水产养殖管理站支出预算总额为57.17万元,比上年增加14.7万元,增长34.61%。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7.17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7.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6。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2万元;农林水支出42.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57.1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2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2.63%;商品和服务支出8.9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5.6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69%。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南昌县水产养殖管理站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7.16万元,较上年增加14.7万元,增长34.62%。具体支出情况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0.47%;卫生健康支出4.3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7.56%;农林水支出42.8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74.99%;住房保障支出3.9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6.98%。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运行经费为8.97万元,较上年增加2.24万元,增长33.28%。增加原因是由于职能增加,致使本单位运行经费上升。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月12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

三、南昌县水产养殖管理站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1.基本情况

南昌县水产养殖管理站编制人数5人,实有人数8人,其中退休人员4人。

2.2021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57.17万元,较上年增加14.7万元,增长34.61%。

其中:财政拨款57.16万元,上年结转结0.01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57.17万元,较上年增加14.7万元,增长34.61%。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96万元。

第三部分  南昌县水产养殖管理站2021年部门

预算表

南昌县水产养殖管理站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事业运行: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二)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五)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哑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其他农林水支出:反映除化解债务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