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县殡葬管理所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发布时间: 2021-03-19 17:31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县殡葬管理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县殡葬管理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局(委、办)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县殡葬管理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县殡葬管理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殡葬管理的政策法规。

2、掌握全县殡葬改革情况,提岀建议,抄定殡葬改革规划。

3、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确保火化率达到100%。

4、检査全县殡葬改革和殡葬法规的执行情况,对违反殡葬法规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5、加强殡葬行业干部、职工队伍建设。

6、做好火化管理、公墓管理和丧葬用品市场管理等日常工作。

7、做好殡葬改革的宣传工作,协助街道、镇(乡)制止和处理丧事中的封建迷信活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殡葬法规和方针政策,以及地方殡葬法规。在县殡葬管理所的监管指导下独立开展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全县遗体运输、存放、火化以及骨灰寄存等项殡葬业务。

负责为丧家提供殡仪服务场所及设施负责殡葬用品和祭品的销售。负责运灵车辆的使用以及馆内出入。

二、部门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殡葬管理的政策法规;

2、推行全县殡葬改革,拟定殡葬改革规

3、检査全县殡葬改革和殡葬法规的执行情

况,对违反殡葬法规的行为作出行政处

4、加强殡葬行业干部、职工队伍建设;

5、做好殡葬改革的宣传工作,协助街道

镇(乡)制止和处理丧事中的封建迷信活

三、部门基本情况

县殡葬管理所所属民政局二级预算单位,现有在编在岗事业编制人员17个,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南昌县殡葬管理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县殡葬管理所收入预算总额为3623.29万元,比上年增加20.44万元,增长0.567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23.29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县殡葬管理所支出预算总额为3623.29万元,万元,比上年增加20.44万元万元,增长0.5673%。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623.2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12.0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09.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12.0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61%;商品和服务支出3309.0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1.3%。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县殡葬管理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623.29万元,比上年增加20.44万元,增长0.5673%。具体支出情况是本支出3623.2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12.0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09.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3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3309.07万元万元。较上年增加0.16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经费变动。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县殡葬管理所采购预算共安排943.7万元。其中,货物预算676万元,工程预算252.7万元,服务预算1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样式:截至2021年4月28日,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无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0.3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2.公务接待费1.77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54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三、县殡葬管理所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1.基本情况

(一)县殡葬管理所单位编制人数17人,实有人数18人,

2.2021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县殡葬管理所收入预算总额为3623.29万元,比上年增加20.44万元,增长0.567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23.29万元;

2021年县殡葬管理所支出预算总额为3623.29万元,万元,比上年增加20.44万元万元,增长0.5673%。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12.0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61%;商品和服务支出3309.0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1.3%。

第三部分  县殡葬管理所2021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南昌县殡葬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