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县网格管理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 发布时间: 2021-03-19 17:30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县网格管理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县网格管理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县网格管理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支出预算总表》

十、《财政拨款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县网格管理中心概况

一、中心主要职责

南昌县网格管理中心是南昌县政法委下属副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1、做好县域内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指导、协调等工作。

2、构建多元化矛盾调解机制,负责矛盾纠纷对接、分流、督办和综合协调。

3、完善网格党组织的建设,承接上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工作任务,合理优化网格的划分,加强派驻干部和网格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保障派驻干部和网格员及时上报社情民意,更新基础数据。

4、承接上级民声通道、12345热线、数字城管等部门的工单受理、分派、处置、催办、协调指导等工作的调处。负责做好民生民安类问题诉求的数据分析、研判,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做好领导批示件的转办、催办和反馈工作。

5、负责做好信息平台的建设和日常维护使用工作,保障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6、整合人力、政策资源,配合相关职能单位做好辖区内重点人群、流动人口、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服务管理工作;配合相关职能单位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整合社会心理服务力量,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的人才支持。

7、配合相关职能单位为全县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供维权、法律法规咨询等服务,承担全县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举报投诉受理、办理工作,协调、督促解决有关问题。

8、协助县委政法委对全县网格管理、综治中心、民声通道、12345政府服务热线等工作进行督查、考核、监督、评价。

9、完成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县委政法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中心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县网格管理中心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1.持续深入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求,共建共享各方资源,加快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发挥社会治理实战化平台作用。

2.加大考核强化各级综治中心责任意识。发挥考核作为指挥棒的作用,加大综治中心各项工作在季度和年终绩效考核体系分值占比,对因重视不够、推进不力,导致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进行扣分或一票否决。强化各级综治中心主任是综治中心各项工作第一责任人,副主任是各项工作具体负责人的意识。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力量、经费、资源上的充分保障。

3.完善综治中心长效运行机制。完善综治中心建设、运行、管理等相关配套制度机制,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各级综治中心长效常态运行。一方面要明晰各组团服务部门的职责任务,各派驻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社会治理工作。另一方面要完善分析研判和定期会商制度,对重大事项及时会商研究部署推动下一步工作。

4.推动招聘增加专职工作人员配备。落实市县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有关文件要求,通过政府招聘的方式招聘县乡两级专职工作人员,增强力量配备,其中县本级招聘16人(含西舍综合水上执法点1人),乡镇60人(每个乡镇招聘3人),共76人。保障各级综治中心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5.强化信息技术和设备运行保障。加强与县电信的协调沟通,明确其对综治专网和屏幕设备维护的责任,确定各乡镇技术联络人员,及时保障线路运行畅通。乡镇和村社区要对综治电脑的进行排查,对电脑损坏的及时维修或更换。确保各级综治中心正常运行。

三、中心基本情况

南昌县网格管理中心内设科室7个,包括办公室、综治业务股、民情办理股、信息技术保障股、社会信息保障股、社会协同股、分析研判股、效能建设股。网格管理中心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9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内设机构股级职数7名。2020年底实有人数25人,其中编外编人员1人,借调人员22人,临时工2人。

第二部分  南昌县网格管理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县网格管理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11035.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53.0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0.32%;上年结转(结余)5482.5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49.68%。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县网格管理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11035.64万元,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1、基本支出20.25万元,占支出预算的0.1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7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4.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2、项目支出11015.3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9.81%。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南昌县网格管理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1035.64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031.0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中心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日常公用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1年中心日常公用经费为4.48万元。较上年无变动。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341.3万元。其中,货物预算41.3万元,工程预算100万元,服务预算20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5532.8万元;纳入财政绩效目标批复的项目3个,涉及资金5532.8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2.公务接待费5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

三、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1.基本情况

南昌县网格管理中心编制人数29人,实有人数2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实有车辆0辆,其中定编车辆0辆。

2.2021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11035.64万元,较上年增加5287.58万元,增加91.9%。

其中:财政拨款5553.0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5482.59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11035.64万元,较上增加5287.58万元,增加91.9%。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7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4.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1015.39万元。

第三部分  南昌县网格管理中心2021年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应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二)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事业单位医疗(项):反应单位人员按规定医疗保险缴交支出。

(三)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反应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加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应单位按规定职工缴交等住房公积金支出。

南昌县网格管理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