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发布时间: 2021-03-19 17:25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局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民合法权益。

2、承担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和农业综合执法体系建设任务;

3、负责对全县规模以上蔬菜等种植基地和养殖生产企业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

4、受县农业农村局委托,在种植业领域依法行使行政处罚权、强制权,打击假冒伪劣农资;

5、承担种植业领域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责。

二、部门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2021年的主要工作计划是:

1、加强业务培训,努力提高执法人员的工作水平;

2、继续保持农业投入品监管的高压态势,确保农业投入品质量,为我县农业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3、继续加大农产品抽检力度。配合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实施,强化生产企业的事后监管,确保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4、落实工作责任,抓好日常监管。继续开展对全县饲料、兽药及畜禽水产品环节的监督执法工作。

5、加强对乡镇兽医站及生猪屠宰厂动物、动物产品检疫、非洲猪瘟防疫工作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督查工作。

6、积极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对我县饲料、兽药及畜禽水产品质量的抽检工作。

三、部门基本情况

南昌县农业科学研究所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6人,实有人数7人,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南昌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收入预算总额为213.41万元,比上年增加48.34万元,增加29.28%,增涨的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6.4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27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支出预算总额为213.41万元,比上年增加48.34万元,增加29.28%,增涨原因由于职能增加,致使本单位事业运行经费上升。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13.41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8.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4.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4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19万元;农林水支出194.09万元,其中农业农村支出194.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7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213.4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8.3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2.02%;商品和服务支出144.9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7.9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7%。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南昌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6.41万元,较上年增加1.34万元,增加1.58%,增涨的原因是本部门职工基本工资支出增加。具体支出情况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49%;卫生健康支出6.1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7.16%;农林水支出67.0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77.64%;住房保障支出5.7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6.7%。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事业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事业运行经费为144.94万元,较上年增加47.18万元,增长48.26%。增加原因由于职能增加,致使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上升。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月12日,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7万元,比上年减少1.3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1万元,与上年比较无变化。

三、南昌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二)南昌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

1.基本情况

南昌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编制人数6人,实有人数7人,退休人员1人。

2.2021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213.41万元,较上年增加48.34万元,增长29.28%。

其中:财政拨款81.91万元,罚没收入4.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27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213.41万元,较上年增加48.34万元,增长29.28%。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8.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4.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14万元。

第三部分  南昌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2021年部门预算表

南昌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事业运行: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二)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四)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哑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五)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其他农林水支出:反映除化解债务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七)农产品质量安全:反映用于农业质量标准制定、实施和监督,投入品监管、残留监控,农产品质量认证、普查、标准化生产示范等方面的支出;

(八)执法监管:反映用于农业法制建设、执法监督、纠纷处理、行政复议诉讼,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监管、农资打假与市场监管、农业基本建设项目监管等方面的支出;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