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县妇联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发布时间: 2020-06-20 11:27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县妇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县妇联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县妇联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县妇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南昌县妇联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党的妇女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县妇女工作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级妇女组织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负责规划、指导各级妇女组织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组织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素质;负责宣传、推广、表彰先进妇女群体和个人;团结、动员和组织全县妇女群众投身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积极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负责全县城乡妇女“双学双比”、“巾帼建功”和“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规划、组织、协调、督查和落实工作。负责协调社会各界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参与制定全县有关妇女儿童政策、法规和规章,代表妇女参与政府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中的重点难点及带有全局性、普遍性的妇女儿童问题进行调查分析,提出建议。团结各界妇女,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和归侨妇女的工作。开展妇女的统战工作,推进国外及港澳台妇女及团体的友好交往与合作,为妇女儿童事业和经济建设服务。总和协调全县妇女组织建设,负责指导建立健全各基层妇女组织网络;组织指导各级妇女组织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制订全县妇联干部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女干部和后备女干部的培养、推荐工作;承担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妇联组织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妇联的精心指导下,南昌县妇联以十九大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地密切与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妇联中心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统筹推进城乡妇女发展,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以联系妇女、服务妇女、教育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根本任务。

2020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1、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县、乡、村(社区)三级妇联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握新时代,抓住新机遇,坚持以妇女群众为中心,更多地联系妇女、更好地服务妇女,做妇女群众的贴心人。

2、继续做好“智慧父母”读书沙龙和“幸福家庭”父母成长沙龙。优化课程。坚持每月开展一两期。

3、加强村妇女小组长的管理。按照村妇女小组长五大员的工作职责,加强管理。真正打通联系和服务基层妇女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4、继续做好青少年关爱之家工作。2020年县妇联将在青少年关爱之家延续项目化管理模式,向社会力量公开招标为全县132个青少年关爱之家示范点购买 “爱童行”公共服务项目。“爱童行”项目共有39个子项目,其中包括7个“同伴童行”项目,12个“安全童行”项目以及20个“童梦童行”项目。将为全县青少年儿童提供660场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及活动,开展节假日主题活动400场,组织兴趣班培训6000课时,并为全县350名困境儿童提供精准关爱服务。

5、强化宣传,营造妇女维权工作的良好氛围,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推动多种渠道解决家庭暴力、女童受侵害等妇女维权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继续加强农村妇女“法律明白人”的培训教育,提高农村妇女法律素养,努力将村级妇联干部、妇女小组长打造成为农村基层法治建设的生力军;深化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针对当前一些侵害妇女儿童权益、危及家庭平安和社会稳定的重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加强理论研究,探索建立干预和解决问题的模式。

6、加强就业培训,助力城镇脱贫攻坚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培训工作,以关注贫困女性就业为切入点,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培训引导就业,以援助保障就业。带动妇女就业,扩带贫困户就业创业渠道,依托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家政、月嫂、中医理疗等系列培训,同时充分利用“妇女之家”阵地建设,开展了实用技能培训,开展手工编织、特色种养、农村电商、土特产品加工等适合贫困妇女特点的培训项目,多形式、多途径方式,增强妇女脱贫致富本领和自我发展能力。县妇联协调各部门按照各自工作职能,联合就业局、总工会共同开展“春风行动”女性招聘就业行动,为广大女农民工、返乡人员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各方面就业信息,引导妇女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领域开辟广阔发展空间,帮助妇女就近就业,提高女性地位,确保我县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三、部门基本情况

县妇联是县委领导下的全县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团体,是县委和县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现规格为正科级,内设有办公室、宣传部、妇女发展部、权益部、儿童工作部等5个内设职能部(室)设有领导职数3名(其中正科1名、副科2名),股级职数5名(正股级)。下属事业单位1个(正股级、公益一类),股级职数1名。

第二部分  南昌县妇联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入情况

2020年南昌县妇联收入预算总额为1232.17万元,比上年增加518.75万元,增长72.7%,增加原因:项目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062.17万元,包括:基本支出拨款(补助) 126.27万 元;项目支出拨款 935.9万元。上年结转资金收入170万元。

(二)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南昌县妇联支出预算总额为1232.17万元,比上年增加518.75万元,增长72.7%,增加原因:项目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2.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203.28万元,项目支出935.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南昌县妇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62.17万元,比上年增加518.75万元,增长72.7%,增加原因:项目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2.7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7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2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03%,商品和服务支出33.2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13%,项目支出935.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8.11%。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732.3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来源为部门预算批复表中——《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较上年增加419.28万元,增长133.9%。增加原因:项目增加。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35.9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资金696万元;纳入财政绩效目标批复的项目2个,涉及资金696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南昌县妇联三公经费预算为2.7万元。

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7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三公经费总额内部调剂。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三、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一)南昌县妇联

1.基本情况

南昌县妇联编制人数10人,实有人数1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人。实有车辆0辆。

2.2020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总额1232.17万元,较上年增加518.75万元,增长72.7%,增加原因:项目增加。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062.17万元,包括:基本支出拨款(补助) 126.27万 元;项目支出拨款 935.9万元。上年结转资金收入170万元。

2020年支出预算总额1232.17万元,较上年增加518.75万元,增长72.7%,增加原因:项目增加。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2.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203.28万元,项目支出935.9万元。

第三部分  南昌县妇联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七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0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表(妇联)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