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县委政法委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发布时间: 2020-06-20 09:11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县政法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县政法委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委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县政法委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县政法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政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保障县域发展“全市领军、全省领跑、全国领先”和打造“五最”县域的目标定位,全力以赴实施“一二三四”战略,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二、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县委政法委将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1.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上下更大功夫。聚焦社会面管控,加强深层次、内幕性、预警性情报信息的搜集掌握,建立健全跨部门、跨领域的合成作战机制,坚决防范敌对势力颠覆破坏活动。聚焦涉恐重点人群管控,强化情报信息收集,完善重点人员分类管理、等级预警的动态管控机制,坚决防范发生暴恐案件。聚焦非法宗教和邪教组织打击,深入开展防范打击“全能神”等邪教组织专项行动,抓好反邪防邪宣传工作,坚决防范非法活动渗透蔓延。聚焦互联网舆情管控,深入开展打击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坚决防范网上政治谣言起势成势。2.在扫黑除恶决战决胜上下更大功夫。拿出决战的姿态和决胜的勇气,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目标,坚持“稳、准、狠”不动摇,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深化依法严惩,加大黑恶犯罪打击力度,深入开展黑恶积案、问题线索双清零,再突破一批难啃之案、深挖一批蛰伏之徒、收缴一批涉黑之财。加大深挖彻查力度,按照“一案四专班”工作要求,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强化重点行业整治,扎实推进“10+5+N”行动,完善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监管机制,深化基层组织建设,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面梳理、系统提炼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做法,健全扫黑除恶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破解“黑恶势力犯罪屡打不绝”这个历史性难题。同时,广泛开展三年专项斗争重大成果宣传,健全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导向的科学评价体系,系统评估各地各单位专项斗争的质量效果,为年底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做好筹备。3.在防范处置风险隐患上下更大功夫。把握社会矛盾风险新趋势新特点,常态化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摸排调研,进一步增强风险研判能力,健全落实排查预警、防范化解、依法处置等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防止问题上行、矛盾上交、风险外溢。充分发挥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作用,健全涉民生问题公示听证、专家咨询、合法性审查等制度,加强指标体系研究和稳评结果运用,从源头上消除决策失误、矛盾滋生的隐患。4.在打防并举综合施策上下更大功夫。以提升公众安全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打防并举,有效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实现平安建设与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步推进、同步增强。持续深入推进社会治安形势大提升,常态化组织开展“盗抢骗”“黑拐枪”“黄赌毒”、非法集资等专项打击行动,创新对传销、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打击手段,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聚焦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坚持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方向,进一步加大“雪亮工程”“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力度,持续建强基层平安志愿者队伍,深入开展平安建设“零点巡查行动”,布建起社会治安防控天罗地网。

5.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下更大功夫。在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政法智能化建设、基层平安建设上持续加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适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按照“县级组织实施、乡镇(管理处、管委会、街道)强基固本、村(社区)落细落小”的职责定位,强化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推动民生与民安深度融合,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奋力打造“昌南善治”新境界。

县委政法委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为我县在彰显省会担当中挑重担、走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2020年末编制人数18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工勤编制2人,年末实有人数18人,其中行政编制在职15人,工勤在职人数2人,编外在职人数1人,退休6人。

南昌县政法委是南昌县委主管工作的部门,现规格为正科级,内设6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综治科、队建科、综合科、矛排室、执法监督科。本级编制人数18人,其中公务员编16人,工勤编2人。现有行政在编人数15人,工勤在编人数2人,编外人数1人,退休人员6人。

第二部分 南昌县政法委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度收入总计7194.38万元,当年公共财产拨款收入7136.3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7.01%。上年结转5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2.99%。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预算总额7194.38万元,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1、基本支出363.3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1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6.9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7.3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0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7.32万元。

2、项目支出683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4.83%。

三、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136.38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521.72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99.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74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0.43 %;卫生健康支出20.06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0.28%,住房保障支出20.37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0.28%。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67.32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为220万元,其中:部门集中采购22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0万元;纳入财政绩效目标批复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九、“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15万元。  

第三部分 中共南昌县委政法委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各项收入。

(五)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表(政法委)_2020-05-19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