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发布时间: 2020-06-20 17:19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目  

第一部分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工商行政管理、食品药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化妆品、中药、民族药、医疗器械等,下同)监督管理、质量技术监督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相关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经批准后监督实施。负责涉及县级工商行政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质量技术监督的各类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并监督管理。依法承担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及餐饮服务的监督管理职责。负责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科技发展规划的组织实施。依法规范和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管理和指导全县质量工作。统一管理计量工作。依法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牵头协调职责。依法查处违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的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加强基层监管力量,完善基层监管体制,构建基层食品药品的网格化监管体系。承担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规格为正科级,现有干部职工197人,离休2人,退休116人。核定编制223人,其中公务员134人,事业编制89人,参公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目前实有公务员124人,参公事业0人,全额补助事业人员73人,离岗退养1人。下设11个基层分局,3个直属局,13个职能科室,5个事业单位,基层分局人员占全局总人数的38%。下设独立核算单位执法大队是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内设正股级事业单位,现有在编在岗事业人员30人,编外0人。

第二部分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入预算总额为5202.55万元,其中:县财政拨款4802.5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2.31%;上年财政拨款结转4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7.69%。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支出总额为5202.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10.9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63.64%;项目支出1891.6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6.36%。

按支出科目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497.77万元,占支出总额的48.01%;商品和服务支出766.96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4.7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6.22万元,占支出总额的0.89%;项目支出1891.6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6.36%。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我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802.55万元,较上年增加1717.92万元,增长55.69%。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32.7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5.3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5.3%。卫生健康支出214.4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5%。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2143.07万元。较上年增加115.27万元,新增5.7%。新增的原因主要是按财政拨款执行。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951.5万元。其中,货物预算951.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涉及资金1891.6万元;纳入财政绩效目标批复的项目7个,涉及资金1891.6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总额为4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83%,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总额为11.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2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61%。

三、本局及下属执法大队预算案具体说明

(一)局机关

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编制人数:行政编制134人,现实有124人;参公事业编制0人;全额补助事业编39人,现实有43人;离休2人、退休115人。2020年支出预算4884.4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53.63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6.14%;商品和服务支出714.1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4.6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6.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94%;项目支出1871.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8.32%。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总额为4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88%,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总额为11.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2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65%。

(二)下属执法大队

执法大队全额补助事业编50人,现实有30人,编外1人。2020年支出预算318.0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5.14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7.07%;商品和服务支出52.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6.6%;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1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4%;项目支出2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29%。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总额为0万元, 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均为公务接待费预算

部分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0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0131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反映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2013101  行政运行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013103  机关服务  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21  住房保障支出  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于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2200201  住房公积金  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公”经费填列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反映本部门内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表(市场监督管理局).xls

                         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6月19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