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县行政审批局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发布时间: 2020-06-18 10:29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县行政审批局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县行政审批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县行政审批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局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县行政审批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县行政审批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行政审批局是主管行政审批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行政管理体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建立和完善全县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体系,建立健全行政审批工作机制,制定行政审批服务局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二)负责县级部门划转和上级部门下放的投资项目、经贸商务、城管交通、文教卫生、社会事务、农业和农村事务等方面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和相关行政服务事项的办理,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三)负责贯彻落实各级有关公共资源交易的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组织和协调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实施全过程监督,受理投诉举报,协助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四)负责统一组织实施行政审批涉及的联合办理、现场勘查、技术论证和社会听证等工作,统一协调派驻部门窗口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五)负责规范全县行政审批行为,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流程进行规范和优化,推进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六)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负责集中审批办证系统的管理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七)负责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对窗口和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教育培训和绩效考核;负责相关部门入驻审批大厅窗口和各乡(镇、管委会)便民惠民服务中心的指导工作,协助入驻部门做好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八)负责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县行政审批局2020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一)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大“多证合一”改革力度,试点“证照分离”改革,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进一步理顺企业开办流程,事项清单之外事项一律不得作为限制企业经营的依据,将企业开办时间从目前的3个工作日进一步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同时,在部分银行、办事大厅、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增设企业登记自助服务终端设备,方便企业、群众不用来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就能自助申报注册、自助打印领取营业执照。(二)努力实现“六多合一”改革目标。牵头推行多规合一、多测合一、多审合一、多评合一、多介合一、多证合一、联合验收等集成审批模式,进一步完善南昌县中介超市建设,加快进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职能,力求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取得新突破,审批效率得到再提升。(三)全力践行“一网通办”。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推进更多行政审批事项实现在网上办理,逐步实现“一网通办”。持续完善“赣服通”南昌县分厅建设工作,编制“一链办理”事项目录清单和办事指南,在“赣服通”上线更多“一链办理”审批,变过去企业群众到不同部门“办几件事”为在掌上全链条办理“一件事”。(四)深入开展“一次不跑”服务。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要求,全面落实“一网通办”,积极探索审批服务“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持续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下狠功夫砍环节、减材料、优流程、压时限。继续梳理公布“一次不跑”、“最多跑一次”事项,实现更多事项“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跑”。(五)加速推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根据省政务办《关于进一步强化全省电子监察监控系统应用工作的通知》(赣政务函[2018]16号)文件精神,结合“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工作”(赣专字[2018]1号,简称“03”专项),目前全县17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电子监察系统已基本建设完成,实现了与市、县政务大厅监控联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全面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一窗受理”改革,直接面向群众办理的户籍、社保、医保、计生、农民建房审批等事项要全部进驻便民服务中心,除特殊要求外,尽可能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

三、部门基本情况

县行政审批局共有预算单位2个,包括局本级和1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机关1个:南昌县行政审批局;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南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编制人数79人,其中;行政编制23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56人;实有人数75人,其中:在职人数73人,包括行政人员22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5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南昌县行政审批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县行政审批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840.84万元,比上年增加195.75万元,增长11.9%。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40.84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下级上缴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县行政审批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860.84万元,比上年增加215.75万元,增长13.1%。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29.8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50.40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79.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项目支出930.96万元,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930.96万元、生产建设性项目支出0万元、其他项目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46.3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1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8.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2.4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956.3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1.39%;商品和服务支出710.4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8.1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资本性支出1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6%;其他支出18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67%。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县行政审批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860.84万元,较上年增加215.75万元,增长13.1%。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46.3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8.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1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47%;卫生健康支出68.9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7%;住房保障支出62.4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36%。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722.4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来源为部门预算批复表中——《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较上年减少53.36万元,下降6.88%。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资本性支出减少。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我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64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438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202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月17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万元。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599.36万元;纳入财政绩效目标批复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599.36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3.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3.5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三、局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一)南昌县行政审批局(局本级)

1.基本情况

南昌县行政审批局编制人数23人,实有人数22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在校学生0人。实有车辆0辆,其中定编车辆0辆。

2.2020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总额1208.1万元,较上年增加207.4万元,增长207.25%。

其中:财政拨款1208.1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2020年支出预算总额1208.1万元,较上年增加207.4万元,增长207.25%。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80.2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547.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789.36万元,生产建设性项目支出0万元,其他项目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二)南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1.基本情况

南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编制人数56人,实有人数52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在校学生0人。实有车辆0辆,其中定编车辆0辆。

2.2020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总额652.74万元,较上年增加8.35万元,增长1.29%。

其中:财政拨款652.74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2020年支出预算总额652.74万元,较上年增加8.35万元,增长1.29%。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6.1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6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万元,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141.6万元,生产建设性项目支出0万元,其他项目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第三部分  南昌县行政审批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政府性基金情况,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附件: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表(行政审批局)(1).xls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