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县委办公室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发布时间: 2020-06-19 12:54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南昌县委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南昌县委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县委办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 中共南昌县委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南昌县委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委办公室是县委的综合部门和办事机构,起着承上启下、联系内外、沟通左右的枢纽和桥梁作用。主要职责是:

1、负责县委重要会议、领导讲话和上报下发等重要公文的起草工作和县委日常的文书处理,承办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单位呈报县委的请示、报告件,负责对全县委办公部门工作业务的联系指导;

2、围绕县委总体工作部署,负责信息的收集、综合和传递工作;

3、承办中央、省、市文件规定须报告贯彻情况和县委决议事项以及省、市领导指示的查办、催办工作。协调与市直部门、单位的关系;

4、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调查研究有关经济、政治、文化、党建、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及带方向性、全局性的改革、发展与稳定的战略和政策问题,调查总结全县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典型经验,供县委决策参考;

5、负责县委常委会、县委常委会等重要会议的会务和县委领导同志参加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

6、负责接待人民群众来县委的信访工作;

7、负责接待县委的内外来宾工作;

8、负责县委、县政府、县纪委、县人武部之间与外地往来密件、密机、密码的接收、投递、经转和转送工作;

9、负责办公室的财务管理工作;

10、负责全县的机要工作;

11、负责全县的保密工作;

12、负责全县的督查、民声通道工作;

13、负责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

14、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县委办公室的工作将以“建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为目标,紧密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从办公室实际出发,全面开展“提素质、强服务、树形象”活动,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党委办公部门的服务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全面完成各项常规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三项工作。

1、突出一条主线。即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工作主线,按照“不在一线胜似一线”的要求,充分依托信息收集、督查督办、调查研究等工作职能,积极主动地参与和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决不做“旁观者”,决不当“局外人”。

2、抓牢两大建设。一是强化制度建设,争创一流管理。按照办文零差错、办会零失误、办事零缺陷的“三零”要求,进一步加强办公室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严格内部管理,防止工作失误,确保各项工作精准高效、各项服务精细周到。同时,依托OA办公平台,积极引导和推动全县党政办公系统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二是强化作风建设,争树一流形象。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努力打造领导满意、基层满意、群众满意型机关。

3、提升三种能力。一是提升以文辅政能力,做到参谋有道。以提高领导满意度、基层认同感和现实指导性为目标,坚持紧贴领导思路、紧跟发展形势、紧扣中心工作,注重在信息搜集上求快、调查研究上求深、文稿起草上求细、督查督办上求实,确保参到点子上,谋在关键处,督入骨子里,进一步提升办公室的参政设谋水平。二是提升综合协调能力,做到统筹有方。坚持弹好“钢琴”、搞好“合唱”,对上加强联系,对内强化管理,对外搞好协调,对下主动服务,进一步发挥办公室承上启下、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神经中枢作用,加强引导和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围绕大局唱好“一台戏”、走好“一盘棋”。三是提升后勤管理能力,做到保障有力。围绕“服务零距离、管理无缝隙、保障无盲点”的要求,突出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进一步做精、做实、做优对外接待和后勤保障各项工作。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当龙头、全省树标杆”的目标定位,奋力推进“三年决胜行动”。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办的总体工作思路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统一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拼搏,开拓进取,全力实施“三年决胜行动”,奋力开启新时代全市当龙头、全省树标杆的新征程,为拼争“四个率先”、建设“五个昌南”而努力奋斗!

三、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3个,即部门本级和2个二级单位。编制数为61人,其中行政编制40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6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15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60人,其中在职44人,包括行政26人、参照公务员管理0人、全额补助18人、部分补助0人、自收自支0人;离休0人;退休16人;聘用人员1人。

第二部分 中共南昌县委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总额3861.83万元,较上年减少2.2%,按照收入来源划分:

1、当年公共财政拨款收入3640.93万元,较上年减少1.1%,,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4.28%;

2、上年结转220.9万元,较上年增加16.3%,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72%。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总额3,861.83万元,较上年减少2.2%,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50.7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6.8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18.7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8.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8万元、资本性支出51万元;项目支出3211.1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总额的83.1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69.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资本性支出144.5万元、其他支出287.5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41.2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1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7.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28.7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1.1%;商品和服务支出2947.3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6.3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7%;资本性支出195.5万元,占支出预算额度的5.06%;其他支出287.5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45%。

(三)2020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640.9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4.28%。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20.34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96.6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16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1.32%;卫生健康支出37.63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1.03%;住房保障支出34.8万元,占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0.96%。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部门不征收或使用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229.2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来源为部门预算批复表中——《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较上年增加41.76万元,增长22.27%。

(六)政府采购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为1,399.84万元,其中:部门集中采购1,399.84万元、部门分散采购0万元、政府购买服务1,037.64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437.5万元;纳入财政绩效目标批复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560.3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5.00万元、公务接待费50.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94.80万元。

1、因公出国(境)经费15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50.5万元。较上年减少19.2%,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94.8万元,比上年增长2.48%万元。

三、中共南昌县委办公室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一)中共南昌县委办公室(本级)

1、基本情况

本单位编制人数46人,实有人数4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6人,聘用人员1人。实有车辆3辆,其中定编车辆3辆。

2、2020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总额1045.54万元。较上年减少4.54万元,降低0.43%。

其中:财政拨款848.54万元,上年结转197万元。

2020年支出预算总额1045.54万元,较上年减少4.54万元,降低0.43%。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26.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6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41.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70.5万元,其他指出4万元。

(二)南昌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1、基本情况

本单位编制人数8人,实有人数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实有车辆0辆,其中定编车辆0辆。

2、2020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总额2672.94万元,较上年增加23.78万元,增长0.89%。

其中:财政拨款2649.04万元,上年结转23.9万元。

2020年支出预算总额2672.94万元,较上年增加23.78万元,增长0.89%。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20.2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25万元,其他指出283.58万元。

(三)中共南昌县委南昌县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

1、基本情况

本单位编制人数7人,实有人数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实有车辆0辆,其中定编车辆0辆。

2、2020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总额143.35万元,较上年减少27.66万元,降低16.17%。

其中:财政拨款143.35万元。

2020年支出预算总额143.35万元,较上年减少27.66万元,降低16.17%。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7.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5.6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第三部分 中共南昌县委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件,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为空表表中数据为0,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19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机关服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表(县委办)_2020-05-19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