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时间: 2020-11-18 09:50
  • 来源: 南昌县人社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总体规划、结构调整和综合管理,对全县人事工作进行综合指导、监督检查、协调服务。编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计划、工资计划,贯彻执行人事劳动制度改革的政策、法规、制度,并进行监督检查。

(二)管理全县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工作,负责组织和配合专业技术人员为经济建设服务工作。

(三)按照政策法规,组织实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事业单位人员管理。负责全县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聘工作,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推行专业技术执业资格制度,组织实施全县各类专业技术资格和执业资格考试。

(四)负责全县人才流动、人事代理和人才市场管理工作;完善人事争议仲裁制度,按人事争议受理权限、范围、程序和要求处理人事争议案件;按管理权限,承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选调和军转干部安置工作。

(五)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和工资福利工作,组织实施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等级的考试、考核工作,综合管理机关、事业、企业人员离退休工作。

(六)承办县政府和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有关事宜。综合管理政府奖励、表彰工作。

(七)根据国家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定全县社会保险基金收缴、支付、管理的具体方法,组织实施全县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工作,对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实施行政监督;管理社会保险事业机构和劳动就业服务机构。

(八)组织实施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工程,完善和促进劳动力市场的发展,组织建立和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和劳动事务代理;组织实施劳动力跨地区有序流动,对职业介绍结构进行监督检查。

(九)综合管理全县职业分类、职业技能培训和发证工作,建立和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负责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的审核和审批工作。

(十)综合管理全县劳动关系调整和劳动争议处理工作;全面推行企业劳动合同制。规范管理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组织实施劳动鉴定;负责政策性安置和调配工作。

(十一)负责劳动和社会保险行政监察工作,代表县政府行使劳动和社会保险的监督检查权。全面开展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执行劳动保障法规行为的监察,建立和执行劳动监察制度。

(十二)负责全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宣传、信息和统计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7个,包括局本级和6个所属二级决算单位。

本部门2019年年末实有人数247人,其中在职人员247人,退休人员41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5194.9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872万元,较2018年减少504.77万元,下降8.86%;本年收入合计4322.93万元,较2018年减少999.17万元,下降18.77%,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减少,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322.93万元,占83.2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4279.6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279.68万元,较2018年减少678.36万元,减少13.68%,主要原因是:社保保障、医疗和就业支出增长较快;年末结转和结余915.25万元,较2018年增加173.58万元,增长23.40%,主要原因是:社保保障、医疗和就业支出增长较快。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712.03万元,占63.37 %;项目支出1567.65万元,占36.6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79.68万元,决算数为4279.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48.06万元,决算数为1148.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7.73万元,决算数为487.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85.71万元,决算数为2385.71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四)卫生健康支出初预算数为542.2万元,决算数为542.2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五)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1.71万元,决算数为111.71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六)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22万元,决算数为26.22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12.0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472.83万元,较2018年减少229.19万元,下降10.22%,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及自缴纳各项保险及年金开支。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21.19万元,较2018年减少65.06万元,下降29.74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8万元,较2018年减少22.95万元,下降18%,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转社保发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3万元,决算数为11.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45%,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4.6万元,增长28.73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8万元,决算数为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6.8万元,增长10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按省厅要求,安排人员出国考察。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5万元,决算数为4.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49%,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1.39万元,下降23.17%。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10.01万元。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1.1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5.78万元,减少22.92%,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减少,人员数量减少。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4.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3.5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0.7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8.7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0.2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7.2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2.82%。(县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4个,共涉及资金757.4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8.32%。

组织对“三支一扶”、“公益性岗位”等4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67.6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评估结果均为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三支一扶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支一扶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三支一扶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63.84万元,执行数为463.8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按时足额发放“三支一扶”生活补贴、安家费等费用;按时缴纳社保;二是工作效率高,工资即时到账,保障了人员的生活水平,促进了其人员的稳定生活。

三支一扶项目绩效自评综述:优。

在公开项目绩效自评综述的同时,需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2080101 行政运行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试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208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试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2080106就业管理事务

反应就业和职业技能监督管理方面的支出。

4、2080109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反映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的支出。

5、2080705 公益性岗位补贴

反应财政对符合条件人员的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给以的岗位补贴支出。

6、2139999 其他农林水支出

反映除化解债务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附件:2019决算公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