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共南昌县委老干部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时间: 2020-11-19 11:34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南昌县委老干部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南昌县委老干部局部门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能

贯彻上级关于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负责全县离退休干部的宏观 指导,全县离退休干部的理论学习,配合县委组织部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组织他们参加重要会议、重大庆典纪念活动;指导、督促、检查全县各单位按有关政策规定,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承办全县离退休干部荣誉证书和协办全县副县以上离退休干部逝世刊登讣告事宜;指导全县离退休干部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作用,宣传表彰老干部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负责组织本县离休和副县以上退休干部健康疗养和参观考察活动;指导全县老干部活动室、老同志有关学会、协会工作,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指导全县做好离退休干部春节走访、大生日祝寿住院看望等工作;协办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包括:中共南昌县委老干部局本级。

本部门2019年年末实有人数  18 人,其中在职人员 9 人,离休人员 0 人,退休人员 0  人;年末其他人员 0 人;年末学生人数  0 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 541.28  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18 万元,较2018年增加18万元,增长3%;本年收入合计541.28  万元,较2018年增加141.78  万元,增长26 %,主要原因是:因为采购县老年大学教学设备和活动中心的设备花费了122.14万元。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541.28 万元,占10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 541.28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541.28万元,较2018年增加 141.78 万元,增长26  %,主要原因是:因为采购县老年大学教学设备和活动中心的设备花费了122.1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18  万元,较2018年增加18  万元,增长3  %。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327.77  万元,占 60.6 %;项目支出 213.51  万元,占 39.4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334.47 万元,决算数为541.2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61.8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23.03   万元,决算数为389.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6  %,主要原因是:增加一次性全县老干部主题系列活动经费62万元。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122.14  万元,主要原因是:采购县老年大学教学设备和活动中心设备122.14万元在2018年列入预算到2019年结账。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389.7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182.26  万元,较2018年减少35.6  万元,下降19.5  %,主要原因是:2019年奖金当年度没有全部发放到位。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143.94  万元,较2018年增加118.24   万元,增长46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县老年大学教学设备和活动中心设备的采购122.14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57  万元,较2018年减少 24.13 万元,增长(下降)  %,主要原因是:会计科目的调整。

(四)资本性支出  0 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  万元,决算数为0.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  %,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0  万元,增长0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   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  万元,决算数为0.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 %,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0  万元,增长0%。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3.94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114.06 万元,增长79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县老年大学教学设备和活动中心设备的采购122.14万元。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2.14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2.14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县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5  个,共涉及资金  151.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

组织对“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管理费”、“县老年大学管理费”等 5 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1.06 万元。没有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2019年,我局根据局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全国领先、全省领跑、全市领军”的战略目标,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了提升。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3.5  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30 万元,执行数为 30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开展每月一赛活动;二是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2次;三是开展“迎五一、展风采”户外趣味赛1次;四是组织老干部艺术团参加省、市、县的文艺演出6次,开展“心手相连、六进村居”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6次;五是组织各类讲座4次;六是全年对老同志开放活动项目16次,全年接待老同志1.2万人.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在预算的编制、执行和管理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执行预算编制,本着“勤俭节约、保障运转”的原则进行预算编制,要把的限的经费尽可能用在提高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上。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法制建设:反映各级政府用于法制建设方面的支出。

老干部局2019决算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