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县总工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时间: 2020-11-19 15:53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县总工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县总工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南昌县总工会主要职责:一负责基层工会的组织建设与发展工作;承办乡镇与系统工会换届选举审核、批复工作;负责出席全国、省、市工代会的代表推荐工作;负责总工会换届选举和委员的增选补选的组织人事工作;负责协助基层单位管理基层工会干部工作;负责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机关及下属单位、人事管理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人员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及下属单位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管理机关干部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管理和指导职工学校的教育工作;负责工会的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二负责组织和指导全县职工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负责指导企业搞好班组建设和班组的培训工作;负责对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评选工作;负责对劳模的评选、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基层开展合理化建议和技术革新活动;负责基层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负责职工的安康保险工作。

三负责“送温暖工程”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负责职工扶贫基金会及补充保险工作和接待处理职工来信来访;负责职工物价计量监督工作;负责退休职工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全县先进生产者、劳模、离、退休人员的医疗休养工作;参与有关保护女职工权益法规政策的制定,并督促有关部门贯彻执行;主张女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提高女职工素质;深入调查研究,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女职工事业的发展进步。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

本部门2019年年末编制人数 8人,其中行政编制 8人,事业编制0人;年末实有人数8人,其中在职人员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2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南昌县总工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九张)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798.3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0万元,较2018年减少152.98  万元,下降16%;本年收入合计798.38万元,较2018年减少152.98万元,下降16%,主要原因是:2018年本部门与县委宣传部共同承办了“昌南工匠”评选表彰工作,该项工作经费166.74万元县财政全部拨付县总工会,2019年无该项工作经费。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798.38万元,占100%;事业收入  0 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占 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798.38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798.38 万元,较2018年减少152.98万元,下降16%,主要原因是:2018年本部门与县委宣传部共同承办了“昌南工匠”评选表彰工作,该项工作经费166.74万元县财政全部拨付县总工会,2019年无该项工作经费;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762.58万元,占95.52%;项目支出35.8万元,占4.48 %;经营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98.38万元,决算数为798.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82.11万元,决算数为782.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69万元,决算数为1.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三)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59万元,决算数为  14.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62.59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4.59万元,较2018年增加0.61万元,增长4.36 %,主要原因是:随着工资的增加单位配套部分公积金也在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681.61万元,较2018年减少132.13万元,下降16.23%,主要原因是:2018年本部门与县委宣传部共同承办了“昌南工匠”评选表彰工作,该项工作经费166.74万元县财政全部拨付县总工会,2019年无该项工作经费。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6.39万元,较2018年减少57.25万元,下降46.3 %,主要原因是:县财政拨付的奖励金减少了。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财政无拨款。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为0。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三个,共涉及资金35.7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

组织对“劳模健康体检”、“厂务公开”等 三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7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绩效评价情况总体良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劳模健康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万元,执行数为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把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心和关爱落到了实处;二是推动社会形成尊崇劳模的风尚。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劳模参与体检的积极性有待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应该增加可选择的体检项目。

劳模健康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支出绩效良好。

在公开项目绩效自评综述的同时,需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须予以说明。

县总工会2019年部门决算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