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县工商联2019年度部门决算草案
  • 发布时间: 2020-11-19 16:19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工商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工商联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县工商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南昌县工商联是县委领导下的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其机关主要职能与任务是:

1、参与本县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2、对有关非公有制经济的政策等问题进行调研,并协助贯彻执行;密切与会员的联系,畅通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表彰宣传他们中的先进典型,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3、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会员共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自觉地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群众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投身光彩事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支持企业党建工作和工会建设。

4、引导会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能源资源节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和谐劳动关系。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规范经营、照章纳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5、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6、为会员提供培训、融资、科技、法律、信息咨询等服务,举办和组织会员参加国内外各种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外出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提供对内、对外经贸交流服务,帮助会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7、增强与外地工商社团和工商经济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技术交流和经贸合作,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8、指导各行业协会的工作。

9、承办县委、县政府的委托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 个,南昌县工商业联合会。

本部门年末编制人数6人,其中行政编制 5人,工勤编制 1 人;年末实有人数 6 人,其中在职人员 6 人,退休人员 4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南昌县工商联决算表

详见附件2.2019年度南昌县工商联决算表格

第三部分 南昌县工商联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715.26万元, 较2018年减少85.45 万元,减少10 %,主要原因是:按财政拨款执行。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715.26万元,占10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715.26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715.26 万元,较2018年减少10 %,主要原因是:按财政拨款执行。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27.86 万元,占17.88 %;项目支出587.4 万元,占82.12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602.36万元,决算数为715.2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69.05万元,决算数为 544.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原因是:按财政拨款执行。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 万元,决算数为151.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原因是:按财政拨款执行。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7.86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11.06万元,较2018年减少55.74万元,主要原因是:按财政拨款执行。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6.8 万元,较2018年(减少)6.52 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勤俭节约。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0 万元。

(四)资本性支出 0 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9.5 万元,决算数为 2.5 万元,完成预算的26 %,决算数较2018年相同。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 %。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9.5 万元,决算数为2.5 万元,完成预算的26 %,决算数较2018年相同。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8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8年减少6.52 万元,减少28 %,主要原因是:按实际支出执行。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4.1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21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0.94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100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 %。

共组织对非公经济培训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00 万元,没有找专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价。

组织对县工商联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00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9年度,我会专项经费项目100万元,纳入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对非公经济培训项目绩效进行评价,评价为93分。

2019年该项目所有资金主要用于对非公经济人士培训、学习等以及一些专项的开支,使用规范,会计核算结果真实、准确。项目单位建立健全项目实施预算方案、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制度,此次绩效评价过程中未发现有截留、挤占或挪用项目资金的情况。

通过对各项指标的认真考量和综合评审,总体上达到既定目标,政策实施效果优秀,成绩显著,综合评价93分,项目评价等级为“优”。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须予以说明。

“三公”经费填列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及公务接待费的支出。机关运行经费反映本部门内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9年工商联决算公开数据.xls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