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县政协2018年部门预算草案
  • 发布时间: 2018-02-13 17:04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2018年主要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2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县政协机关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县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主席办公会和专门委员会的会务工作,负责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议案和组织实施。

(二)协调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县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能。

(三)负责县政协委员进行视察、参观、调查、座谈、学习、研讨等日常活动的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

(四)研究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的理论、政策,调查研究地方政协的共同性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供领导参考。

(五)宣传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工作业绩和经验以及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收集和反映县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综合、反映社情民意。

(六)联系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联系县直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加强合作。

(七)负责县政协开展各项活动的有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和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八)负责对口来访接待和对外联谊工作。

(九)承办县政协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主要任务

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推进“三年决胜行动”的起步之年。今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中共南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广泛深入开展“三风”主题履职活动,为全力实施“三年决胜行动”,奋力开启新时代全市当龙头全省树标杆的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一)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县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县政协要始终坚持学习引领方向,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学习活动,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化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力和执行力,在学习引导中凝聚共识,增强对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确保政协履职的正确方向。要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对人民政协提出的新要求,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二)服务发展,全力助推实施“三年决胜行动”

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找准政协工作着力点,积极民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全力实施“三年决胜行动”建有益之言、献务实之策。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水平。按照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的部署要求,聚焦全力实施“三年决胜行动”,深入进行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协商民主成效。切实发挥民主监督职能。深化协商式监督,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重点监督县委、县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做到“监”之有方、“督”之有力,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活动,推动民主监督见实效。继续抓好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充分发挥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的民主监督功能。强化提案的办理落实和跟踪问效,广开社情民意信息渠道,使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社情民意工作有新进步。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围绕推动产业项目升级、城乡统筹发展、城市建管提质、民生持续改善、社会治理创新等内容,深入调研视察,重点议政建言,不断提高建言立论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推动履职成果转化为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为提升我县经济发展品质、城区环境品质和居民生活品质献计出力。

(三)增进团结,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发挥人民政协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贯穿于政协的全部工作中,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交流、沟通和联系,主动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共同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努力营造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团结联谊活动,广交各界朋友,着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我县改革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主动融入县委文明创建常态化工作大局,深入推进“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活动,进一步营造以家风带民风促社风的浓厚氛围,依托“三风”年度榜样人物等载体,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先锋评选表彰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赶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四)求真务实,全面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激发委员参政议政热情,引导委员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积极开展调研、视察、考察、联谊等活动,进一步将专委会工作做细做实。大力推进政协机关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办会、办事、办文质量,提高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素质和能力,切实发挥政协机关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作用。

三、部门基本情况

2018年,我单位编制人数35人(其中行政人员23人,工勤人员7人,事业人员5人);2018年实有在职人数37人,退休人员30人。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预算收入情况如下:财政拨款收入总额为77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拨款544.1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69.8%;项目支出拨款229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29.4%;上年结余6.1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0.8%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按支出类别划分:预算总支出779.2万元(其中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24.7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54.5%;商品服务支出322.6万元,占支出总额的41.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5%;其他资本性支出20万,占支出总额的2.6%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行政运行395.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50.8%;,参政议政5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11.1%;政协会议支出58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7.4%;委员视察支出29万,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3.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35.6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4.6%;住房公积金支出32.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1%

三、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总支出773.1万元。其中,基本预算支出544.1万元;项目预算支出22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万元(指当年预算安排数,不含上年结转结余),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运行维护费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09.54万元。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6.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采购预算金额为15.82万元,项目支出采购金额170.32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配有19辆公务用车。2016年车改后交机关事务局,但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上未做车辆核销。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 “政协年度大会、政协委员学习活动小型会议、政协委员经费、专委会业务经费、常委会业务经费、退休干部活动经费、专项业务费”等7个项目进行了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申报,共涉及项目资金229万元。由于我单位没有超过100万元以上的项目,所以重点申报项目一个:政协年度大会申报金额58万元。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2018年部门预算输出报表(政协).xls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行政运行(2010201):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支出)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202):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支出)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政协会议(2010204):反映各级政协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委员视察(2010205):反映政协委员开展各类视察的支出。

    参政议政(2010206):反映政协为参政议政进行调研、检查等方面的支出。

    科学技术支出(206):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