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县信访局2018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 发布时间: 2018-02-13 16:46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第一部分  南昌县信访局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二、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县信访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局本级预算草案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县信访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县信访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承办省委、省政府、省信访局、市委、市政府及市信访局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处理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上级领导机关交办的信访事项和领导同志的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

(二)负责受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向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交办信访事项,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县委、县政府领导反映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问题、意见和建议,及时办理和协调处理重要的信访事项,并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开展调查研究,综合分析信访信息,提出完善有关政策、规章的建议。协调处理跨县、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赴京、到省、市、来县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协调本县范围内的信访工作。

(三)研究、起草有关本级信访工作的方案、办法;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全县的信访业务工作;负责本县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负责组织实施全县信访工作的目标管理与考核。了解并掌握全县信访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

(四)承办县委、县政府和省、市委、省、市政府、信访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我县信访工作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任务,根据信访工作的新形势、产生的新问题、上级的新要求,积极探索信访工作新思路,争取在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整合信访资源、加强督导问责、畅通信访渠道和规范信访事项办理程序方面有所创新,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一)创新四个环节。

一是矛盾分流环节。将涉法涉诉案件分离出来,腾出精力化解普通信访案件;

二是网上信访环节。做强做大网上信访受理平台,进一步引导群众由上访变为上网;

三是源头防范环节。加大乡镇群众工作站建设力度,实现矛盾化解在基层、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的目的;

四是信访体系环节。借助电子信息化平台,建立上下衔接、左右互动的重点人员档案、重要案件交办,信访形势预警,信访动态跟踪及信访督查回访等体系。

(二)巩固五项举措。

一是继续巩固日值班、日调度、日通报、联合接访、律师陪访、秩序维护及季度考评等制度;

二是继续巩固领导包案、干部下访和分片指导等做法;

三是继续巩固督查交办,化解交账和效能问责等举措;

四是继续巩固信访救助和维稳基金等手段;五是继续加强县乡信访视频终端建设。

三、部门基本情况

我局原名南昌县信访局,2010年11月更名为中共南昌县委、南昌县人民政府信访局,列县委机构序列,由县委、县政府共同管理。2011年6月,根据中共南昌县委、南昌县人民政府《关于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的实施方案》(南发[2011]16号),组建中共南昌县委群众工作部,与中共南昌县委南昌县人民政府信访局合署办公,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正科级建制,内设有办公室、接访科、视频接访中心、办信督查科、县长手机信箱及网上信访工作室等5个职能科室。

 

第二部分 南昌县信访局2018年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入情况

2018年南昌县信访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1335152元,其中本年度预算收入3573089元,上年结余7762063元。

(二)、预算支出情况

2018年南昌县信访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1335152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39403元,商品服务支出3686889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860元,项目支出5700000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南昌县信访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1335152元,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19191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7.9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4146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5.52%;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47840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35%;住房保障支出133975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18%。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553800元,较2017年减少3.1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八)、“三公经费”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总额16.68万元,均为公务接待费;政府采购预算20万元,用于办公设备的购置。

 

第三部分 南昌县信访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7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信访事务:反映政府信访方面的支出

(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附件:南昌县信访局2018年预算.XLS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