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县物资局2018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 发布时间: 2018-02-15 14:56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县物资局2018年部门
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县物资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县物资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局本级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县物资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县物资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按照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委、县政府机构改革人员分流安排实施办法)的通知》即南办发(2012)17号文件精神规定,县物资局机构改革后,实行“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即原为行政编属公务员的干部保留原身份不变,其工资待遇、经费来源渠道由县财政供给不变,县物资局原定行政编制15名。
经1996年县乡机构改革,县物资局改名为县物资集团公司,列为县政府直属管理的企业化管理单位,没有行政管理职能,没有“三定”工作方案。但依然承担着各项事务及相关社会责任。公司机关现有在职在岗人员1名,离退休干部职工15名,为使工作顺利开展,完成好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任务,多年以来返聘改制员工9名。2016年经县政府县长办公会议(52纪要)批准,对离退休人员(15名)采取挂靠县工信局进行养老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纳入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经县人社局第16次局长办公会议审定,原县物资局机关退休的15名人员,纳入机关事业养老保险。
二、部门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我局因县乡机构改革后组成县物资集团公司“三定方案”。主要负责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原有下属17个公司,246名职工管理工作(包括医保、社保等),完成县委、县政府布置的各项任务。2011年全部完成了非工国企改制,年轻职工得到了县政府经济补偿安置,“40、50”职工全部由县政府出资交社保,直至于法定退休年龄,认真完成县委、县政府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县物资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局本级和0个二级单位。其中,行政机关1个:南昌县物资局;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0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0个;差额拨款事业单位0个、自收自支事业单位0个。其中:改革前行政编制15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0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我单位现有人数16人,其中:在职人数1人(包括行政人员1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0人、部分补助事业人员0人、自收自支事业人员0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4人 。

第二部分  南昌县物资局2018年部门
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县物资局收入预算总额76.95万元 ,比上年增加了1.4万元,增长了1.9%。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71万元(经费支出20.7万元;非税收入(预计)25万元;工作经费1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 17.2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县物资局支出预算总额76.95万元 ,比上年增加了1.4万元,增长了1.9%。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经费支出(补助)20.7万元;工作经费拨款14万元;非税收入25万元(预计);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7.24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76.95万元。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 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0.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的 1.2% 。    
住房保障支出0.78万元, 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1.01%  。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66.77万元, 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85.77%。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20.7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5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3.75%;商品和服务支出2.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6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3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51%,项目支出39万元(工作经费14万元;店面预计租金25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5.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6.2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42%。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县物资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76.95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4万元,增长了1.9%。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 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0.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的 1.2% 。    
住房保障支出0.78万元, 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1.01%  。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66.77万元, 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85.77%。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我局无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38.4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2.92万元,增长了50.71%,主要原因是2018年各项费用支出比上年各项费用支出多预计了。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2.8万元。均为货物预算资金。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局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我局200万元以上的项目预算为0万元。
二、“三公”预算 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6.14万元
其中:  
1、因公出国经费 0万元,无因公出国事项。
2、公务接待费2.77万元,比上年增加了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局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3.37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 。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制后已停用。
三、我局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一)南昌县物资局
1、基本情况
县物资局改革前编制人数15人,实有人数16人,在职人员1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4人。实有车辆0辆。
2、2018年预算收入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总额76.95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4万元,增长了1.9%。  
其中:财政拨款59.71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17.24万元。 
2018年支出预算总额76.95万元 ,比上年增加了1.4万元,增长了1.9%。  
其中:基本支出20.7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32万元 ,项目支出39万元(工作经费14万元;店面预计租金25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4万元,生产建设性项目支出0万元,其他项目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17.24万元。
(二)南昌县物资局

第三部分   南昌县物资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我局无政府性基金,故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为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填列2017年全部结转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奖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是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离休的基本支出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是反映在职人员的医疗保险。
住房保障支出,是反映在职人员的住房公积金 。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是反映行政运行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是反映经费支出(补助)、工作经费拨款、非税收入、财政拨款结转结余。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是反映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项目支出(工作经费,店面预计租金)。

2018年部门预算输出报表(物资局.xls

扫码浏览